手机看中经

格力官网发声明 回应在美被诉事件

2013年06月21日 07:36   来源:中国保监会   祝剑禾

  昨天傍晚,格力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公司尚未收到美国加州联邦法庭的任何正式文件。此前有消息称格力因产品质量问题被其在美国的合作方诉至美国法院,并被要求赔偿1.5亿美元。

  此前,一家叫做Soleus的美国公司向媒体透露,格力通过其在美国市场销售的除湿器产品发生过热起火事件,产品存在设计缺陷以及材质不达标。Soleus公司称,格力还涉嫌违约停止向其供货,并绕过其直接与客户签下订单合同。Soleus公司表示已经将格力诉至美国加州联邦法庭,要求格力赔偿1.5亿美元。

  对此,格力昨天回应称,尚未收到美国加州联邦法庭的任何正式文件。针对美国消费者反映的个别除湿机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一事,格力电器表示高度重视,并称据统计,消费者反映的数量低于该企业在美国同期同类产品总销量的十万分之五。格力电器已经及时向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汇报,并聘请了一家第三方机构去测试评估,及时向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汇报事故根本原因的调查进度。格力还表示,公司从未威胁、打压任何合作伙伴。对任何合作伙伴,公司都坚持“互利共赢”的原则,友好处理贸易摩擦。Soleus向加州联邦法庭提交的指控与事实严重不符。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