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2月份44险企73高管任职资格获批

2013年03月07日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刘敬元

  2013年的第2个月只有28天,其中除去春节假期,工作日只有17天。截至昨日,保监会网站共公布了2月份对44家保险公司共计73人任职资格的批复文件,这些人事变动涉及董事长、董事会秘书、精算师、财务负责人、董事、监事及分支机构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等职位。

  8财务负责人上任

  在保监会批准了上述人事变动中,财务负责人依旧是数量最多的职位,共有8家公司新聘了财务负责人,包括生命资管、阳光资管、安邦资管等3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复星保德信、平安健康、英大泰和在内的3家寿险公司,及长安责任保险、华农财险两家财产保险公司。

  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多来自相应的保险公司。如保监会近日批准的李荣辉任生命资管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李荣辉此前为生命人寿保险总经理助理,原任生命人寿资金管理部总经理、审计责任人、国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财务总监等职务。

  而除了担任阳光资管公司的副总经理、董事职务外,来自阳光保险集团的彭吉海担任阳光资管公司财务负责人一职也获得保监会批复。

  保监会新批准担任复星保德信财务负责人的韩悦,已于去年12月被批准担任复星保德信的总经理助理职务。现任复星保德信财务总监的韩悦负责公司财务管理工作,制定和执行与公司财务相关的政策和流程,分析与管控公司财务费用。资料显示,韩悦曾于中宏人寿、海尔纽约人寿、汇丰人寿等公司担任财务负责人。

  英大泰和人寿保险的新任财务负责人李峰还担任副总会计师职务,主要协助管理财务工作,其曾担任英大泰和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李峰此前曾担任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财务部副主任,系高级会计师。

  任长安责任保险财务负责人的资格获批的茹祥安,此前为长安责任保险财务会计部负责人,负责组织制定公司财务管理制度;组织制定公司会计核算制度等。资料显示,茹祥安早年曾任三九汽车实业公司、恒通集团财务总监。

  除上述批复外,保监会还批准了平安健康保险的财务负责人叶志佳的任职资格,叶志佳此前为平安健康保险总经理助理。

  另外,孙媛媛、王伟更也分别获准担任安邦资产管理公司、华农财产保险的财务负责人职务。

  中宏更换分公司总经理

  除了上述各家公司的总公司高管人员变动外,在保监会批复文件中,包括信诚人寿、北大方正人寿和中宏人寿在内的险企,还分别在各自的多个地区分公司更换了总经理、副总经理或总经理助理等高管人员。

  其中,中宏人寿广东分公司和山东分公司分别更换了各自总经理人员,高汉强、黄婉梨分别为新任的中宏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山东分公司总经理;而中宏福建分公司的新任总经理助理则由王德莹担任。

  信诚人寿的广西、河北、辽宁分公司分别更换了总经理助理、总经理助理和副总经理人员;北大方正人寿则对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和总经理助理做出了调整。

  华信财险董事长换得快

  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4月获准成立的华信财险的董事长在今年2月份发生变动。根据保监会的批复文件,龚志洁成为华信财险的新任董事长,此前龚为华信财险董事。资料显示,龚志洁为中国保险学会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理事,曾任生命人寿副总经理和生命人寿研究发展部总经理、营运总监等职务。

  在进入生命人寿前,龚志洁还曾任职于平安人寿,担任过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公司业务管理、人力资源、寿险合资公司项目负责人,及深圳平安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中国专家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等职务。

  而华信财险的董事长一职此前由李春彦担任,他也是华信财险的首任董事长。李春彦原任生命人寿董事会秘书,并在生命人寿担任董事。早年,李春彦曾任中国平安保险(集团)部门总经理、分公司总经理、驻京代表处主任及平安银行董事、行长助理、董事会秘书等职务。

  此外,还有刘永信的中国信保董事会秘书、孙腾敏在国泰财险的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获批。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