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大公下调日本信用等级 政府债务负担率将继续攀升

2013年03月06日 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4日决定,将日本的本币国家信用等级从A+下调至A,外币国家信用等级从AA-下调至A+,评级展望为负面。

  大公认为,日本实行的新经济政策导致其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政府债务负担率将继续快速攀升。随着日本各项刺激措施的陆续出台,未来两个财年赤字率将分别为10.5%和10.1%;而2012年底各级政府债务负担率估计已达239.1%的全球极高水平,且短期内还将以年均约10个百分点的速度增加。

  另外,日本的“无限期”量化宽松政策将加剧主权信用危机。2012年日本政府债务余额是其当年财政收入的7.7倍,债务依存度在2012财年高达51.8%。未来随着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偿债来源与财富创造能力偏离度还将扩大,政府偿债能力呈下降之势。

  大公判断,日本财政状况将进一步恶化,并推动其主权信用危机爆发风险上升,长期经济增长潜力仍为1%左右的低迷水平。因此,大公对未来1年至2年日本本、外币国家信用评级展望均为负面。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