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危机秀:日本拟吸引海外富人长住

2013年06月18日 07:43    来源: 科学时报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最近,日本安倍政府在经济增长战略中,打出了“促进访日游客大幅增加”的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日本在采取措施促进游客增加的同时,急于吸引消费能力强的海外富裕阶层来日本。为此,日本政府近日开始讨论面向海外富裕阶层,制定长期居留政策。

  据《日本经济新闻》消息,日本政府开始讨论面向拥有一定资产和高收入的外国人制定制度,允许其在日居留数年。日本政府还将在大都市圈机场设立优先通道,简化海外富裕阶层出入境手续,对象为航空公司的头等舱用户。日本拟在数年之内实现这一目标。

  目前,日本不允许工作和留学以外的外国人长期在日居住。但是,如果外国人拥有的资产和收入满足日本政府规定条件,也将被允许以观光和居住为目的,居留1年以上。具体情况,日本将参考泰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的“长期居住签证”制度,持续推进相关制度设计。

  瑞士信贷银行推测,日本政府此举也致力于创造环境,有利于国内企业扩大商机。

  另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为推进财政重建,即将于今夏制定“中期财政计划”。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6月16日表示,日本政府为推进财政重建的“中期财政计划”对象期限或为3年左右。

  据悉,日本政府6月14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经济财政运行基本方针”,今后将通过制定中期财政计划与下年度预算概算要求标准,进一步把财政支出收紧措施具体化。

  甘利明在节目中就增收消费税问题指出,“将努力改善经济环境,让税率能按计划进行上调。”

  对于政府的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国民会议正在讨论的70岁至74岁老人医疗费窗口负担问题,甘利明认为可从10%提升至20%。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危机秀:日本拟吸引海外富人长住

2013-06-18 07:43 来源:科学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