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贾康:二手房交易征收20%税 "刚需"或被误伤

2013年03月05日 07:01   来源:新闻周刊   

  国务院下发“国五条”细则,明确未来二手房卖房所得将按20%征收所得税,此消息一出,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在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时,全国政协委员、财税专家贾康针对对热议的“国五条”问题,表述了自己观点。

  贾康认为,对二手房交易征收20%税的这一规定,规定的效应是在二手房市场上有往下抑制的作用,有一部分是原来想通过买再卖出来,为了赚取比较高回报的、带有投机特征的交易,这一部分是被抑制了,要肯定这方面的正面效应。但不能否认的副作用是改善性需求也在不得已的情况下被误伤,从长远来看,应该有更多的其他的更合理的方法,组合配套后,再做动态优化。

  “我认为不能回避的是,使得一些刚性需求可能会涌入一级市场,本来有很多人希望看到房地产市场温度降低,弄得不好就会使某些新的楼盘的温度不降反升,这也是有可能出现的。”贾康认为,从通盘考虑来说,新政里的统筹框架一定要强调,不仅是在商品房市场调控,还得加紧建设保障房,不能把房地产调控只看做商品房房价这么一个问题,托起低端保障房的有效供给,要从长远考虑,比如处理好产权房商品房市场短期调控和长期制度建设等问题。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