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贾康:房地产交易和保有环节均应征税

2013年03月04日 07: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3日表示,在增加中低收入群体住房有效供给的前提下,控制房价并非难题。房地产调控对于房产交易和保有环节均应征税。

  对于“出售二手房征收20%个人所得税”的规定,贾康表示,这为二手房市场交易增加了实际的税收负担,降低了成交的可能性,在抑制二手房市场投机群体购房需求同时,也可能对改善性需求构成“误伤”。二手房刚性需求群体在这一政策引导下可能进入新房市场,增加新房交易的热度。该项政策未来存在动态优化的可能。

  在增加中低收入群体住房的有效供给前提下,商品房房价的控制并非难题。未来既要在商品房市场上做到公平竞争,也要做好保障房的管理工作。房地产调控还需加强制度建设,在交易和保有环节均应征税。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