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伯南克为QE极力辩护 短期助推黄金反弹

2013年02月28日 0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莫迟

  美国时间2月26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美国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就经济与货币政策发表证词,为美联储当前实施的大规模购债行动辩护,称美联储决策者们认识到宽松货币政策的潜在风险,但其带来的收益目前仍远远超过其可能引发的风险。伯南克表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美联储资产购买计划的收益明显超过了潜在成本,货币政策对经济增长提供重要支撑,并且推动通胀率接近2.0%的目标。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受意大利大选不确定性的影响,黄金凭借其避险属性价格已有所抬头,但市场仍对美联储能否维持宽松货币政策感到担忧。此次伯南克为QE极力辩护已显示出短期内美联储不会改变宽松货币政策的坚定态度,使投资者信心大增,使黄金得以延续反弹势头,再度走高。

  截至昨日,沪金主力1306合约自2月22日已累计反弹2.26%,而在此前近5个月的时间内,沪金持续震荡下跌约13个百分点。昨日沪金主力1306合约上涨2.58点,涨幅为0.79%,最新收盘价为328.09点。外盘方面,隔夜伦敦金收盘上涨12.72点,涨幅为0.8%,收盘价为1614.05点,并重新收于1600点上方。但截至昨日18:30,伦敦金下跌5.58点,跌幅为0.36%,再度出现下跌。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当前消息面已经为黄金反弹提供了空间,但资金面上表现出的弱势仍对金价上行产生了阻力。截至2月26日,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黄金持有量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41吨,为1270.44吨,创下了6个月以来的新低。

  良运期货认为,从技术指标上来看,黄金市场中期仍处于明显的空头格局,短期的快速反弹有力竭之势;应该说此次伯南克讲话同时提振了股市和黄金等商品,但预计该讲话的效应不会持续很久,短期黄金的走势非常关键,如果不能继续冲高回归上升通道,则很可能重回下跌态势。操作上,继续维持之前的空头思路,趋势空单继续持有,静待反弹结束后加码。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