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部分公司股东高位密集减持

2013年02月22日 07:08   来源:广州日报   索冬冬

部分公司股东高位密集减持

股价缺乏业绩支撑股东选择离场

  A股指数连续反弹后,近日出现了连续调整,不小公司的股东连续减持出逃。昨日晚间又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减持公告,北京旅游(000802)股东北京昆仑琨投资2月21日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15%。*ST国商(000056)股东特发集团于2012年12月20日至2013年2月21日期间减持了公司股份250万股。有分析指出,一些上市公司股价连续反弹但缺乏业绩等基本面支撑,部分股东高位减持套现的意愿较为明显。

  珠江啤酒股东借利好减持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公布的统计数据,1月份解禁限售股数量有所下降,减持数量有所上升,沪、深两市通过二级市场卖出已解禁限售股共5.69亿股,较上月的4.83亿股上升了17.65%。在已解禁的限售股中,通过二级市场累计减持567.49亿股。

  虽然跟随大盘反弹多数上市公司股价近期连续上涨,但是由于缺乏概念炒作和业绩支撑,上市公司的股东选择率先离场。星河生物曾用名菇木真,在改名后股价受到了市场游资暴炒,1月下旬曾迎来4个涨停。但股价高企缺乏基本面支撑,公司近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公司2012年度净利同比大幅下滑88.96%,同比下降90%。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下降140%到167%,亏损金额约为300万到500万元。公司股东南峰集团也“明智”地选择在股价相对高位减持,昨日公司股价也大跌6.56%。

  珠江啤酒(002461)股东广州华仕投资借助连续的利好减持获利。公司近日公布2012年业绩小幅上涨,同时传旧城改造获益利好19日冲击涨停,20日继续上涨3.95%,华仕投资则连续两次减持累计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7%。昨日公司则是大跌6.40%。

  昨日东方财富(300059)公告称股东熊向东抛售东方财富1500万股,套现1.6亿元;此前他在1月11日和16日的两次抛售,熊向东近期对东方财富的累计减持量达1647万股。公司此前预计2012年净利润盈利约2663万~4794万元,同比下降约55%~75%。北京旅游股东昆仑琨投资在1月份就开始减持,分析称公司主营业务的停滞不前或是股东加速离场的原因。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