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国寿去年净利约109.99亿元 预比同期降四成

2013年03月07日 08:14   来源:京华时报    

    上周,中国人寿发布2012年业绩预报显示,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2012年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较2011年同期下降40%左右,而公司2011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3.31亿元,即意味着去年国寿全年净利润约109.99亿元。除去其去年前三季盈利,即国寿去年第四季净利润约为35.71亿元,按季转亏为盈,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20%。

    国寿方面表示,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资本市场持续低位运行导致投资收益率下降和资产减值损失增加。中银国际调研报告指出,国寿净利下降,除资本市场原因外,保费收入增长乏力,承保利润率不令人满意也是一大因素。不过,从中国人寿第四季度的业绩来看,国寿已明显步入恢复期。此外,随着资本市场的恢复,国寿投资收益和业绩有望继续提升。但在新业务价值方面,国寿可能面临较大的挑战。1月份国寿当月保费收入同比下降4.68%,未能实现“开门红”。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