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大连股权交易市场启动 计划首批挂牌企业不少于30家

2013年02月21日 07:56   来源:人民日报   李天斌 苏大鹏

    大连股权交易中心于2月19日启动。作为大连惟一的股权交易市场,该中心定位为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将为大连企业特别是创新型、创业型中小企业提供股权、债权的转让和融资服务,凡在大连注册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均可申请在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记者了解到,该市场计划首批挂牌企业不少于30家,年内争取达到100家,通过股权、债权挂牌报价转让及私募融资等方式,为中小企业搭建一个进退顺畅、风险可控、监管到位的直接融资平台。该平台将为大连拟上市中小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市场化的资源配置服务,成为拟上市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企业的孵化器。挂牌企业将享受企业上市补贴等扶持政策。

    据介绍,该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是在中国证监会和大连证监局的支持指导下,由大连港集团、华信信托、大通证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大连高新区共同发起设立的,注册资本5000万元。

    此前,按照国务院相关工作部署和中国证监会的指导意见,大连在东北地区率先完成各类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工作,并通过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检查验收,已经符合设立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政策要求。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