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国际贵金属市场全面疲软 拖累有色板块

2013年02月18日 16: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受春节期间国际贵金属市场大幅下挫行情的影响,蛇年首交易日,有色金属板块走低,个股低迷。截至发稿,盛大矿业跌6.78%,赤峰黄金跌6.20%,恒邦股份跌5.41%,锡业股份跌5.21%。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中,国际贵金属市场走势呈现全面疲弱的态势,白银亦深幅下挫,伦敦金更是创下了近5个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这一轮下挫令我国投资者惊叹,研究发现美元指数的高企、著名投资者人索罗斯黄金持仓量减半引发市场的连锁反应及技术性抛盘为上一周金银下挫的导火索。

  贵金属走势的全面乏力和春节期间基本面的诸多偏空的消息也是密切相关的。上周初美联储官员关于可能提前结束QE3的言论成为本轮下跌行情的诱发因素,而后欧盟方面不景气的经济数据和美国方面稳定的经济数据交织在一起成为推动行情向下发展的推动力。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