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国际金银价大涨 创10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2013年04月27日 07:11   来源:平安证券   陈春林

  隔夜贵金属市场以及大宗商品指数出现了近几个月来的单日最大涨幅,其中黄金上涨2%至1464美元附近,创10个月最大单日涨幅,白银大涨近7%,创15个月最大涨幅。

  一位精明的炒银客抓住了这次大涨机会,一天竟然赚了45万元。不过专家认为,反弹难以持久,投资者应趁机减仓为好。

  世界各地抢购实物黄金以及重要数据的公布是隔夜金银大涨的催化剂。高赛尔分析师告诉记者,周四数据显示,全球央行去年购入534.6吨黄金,创50年新高,为全球投资者重新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尽管此轮行情大跌各国央行抛售黄金导致库存下降了19%,全球央行直接亏损5600亿美元。但是随着全球特别是亚洲实物黄金需求的暴涨,供需关系短期出现的不平衡却打破了这样的局面。

  预计五一假期期间国内很可能还会出现一个购买实物黄金的小高潮,故不排除假期期间金银价格还会存在一定程度的上涨。

  但是,从技术盘面上看,金价上方1495美元附近有较大阻力,若突破上看至1524美元附近。银价上方阻力在25美元附近,若突破上看至26美元。

  知名博主“中正鹰”也表示,尽管民间投资热情短线封杀了贵金属下跌空间并推升超跌反弹,但估计这种行情难以持久,建议投资者在黄金上穿1500美元/盎司、白银接近26美元/盎司时再次做空。

  久违的大涨也让少数精明的投资者抓到了赚钱机会。记者昨天从微博上看到,一位炒银客前天下午买入150手沪银1306多单,据南京黄金分析师李杰介绍,昨天沪银也跟随国际银价大涨,照此计算,这位投资者每手赚了3000元,累计赚了至少45万元,非常丰厚!

  在金银价格强劲反弹后,市民还能抄底吗?专家表示,短期来看,金条作为长期投资现在购买风险不大,金饰品作为消费品,只要价格相对低也还划算,但是做金银期货的投资者则应谨慎,因为短期内很可能出现回调。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