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厨师服务员克隆顾客银行卡 一年半盗刷300多万

2013年02月17日 08: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一家酒吧里,灯光昏暗,重金属音乐中夹杂着人声鼎沸,酒吧厨师甘某敏制作各种小菜、果盘,吧台服务员为顾客结账刷卡“手起刀落”,在外人看来,一切都那么干脆、热情……

  其实,他们在上演一出盗取顾客信息、克隆并盗刷银行卡的“无间道”——短短一年半时间,就盗取300多万元。昨日记者了解到,日前,这伙“偷天换日”的银行卡盗制案嫌疑人已被执行逮捕。

  银行卡多刷一次

  再偷偷记下密码

  甘某敏是龙海人,1年多前,在筼筜路一家酒吧当厨师。

  在外人看来,甘某敏每天忙于锅碗瓢盆之间,是个不问是非的老实人。没人想得到,甘某敏以厨师为名,与吧台结账的一名服务员勾结,上演一部“偷天换日”大片。

  酒吧消费后刷卡,是不少消费者的选择,而甘某敏和服务员两人在这“方便快捷”中看出了“商机”——趁顾客在酒吧消费结账时,刷完账单后又暗中将顾客的银行卡在事先准备的一个卡槽(类似读卡器)多刷一次。

  在这一过程中,刷卡人在吧台内,被刷卡的人在吧台外,几乎没有人会留意。可就是这么一刷的弹指之间,顾客银行卡上的全部信息,直接被拷贝到卡槽中。

  “先生,请输一下密码。”刷完了两次卡后,接下来就是输密码结账,这个时候服务员会在顾客指尖敲击键盘时,偷偷记下银行卡密码。

  “克隆”银行卡

  “冷藏”后异地取款

  银行卡信息盗来了,可取款没卡也不行,需要一个载体。接下来的工序,由甘某敏的另外一个同伙甘某勇完成。

  甘某勇在网上买来各种空白磁卡,然后通过电脑设备,将卡槽里盗取来的银行卡信息读取出,然后再将这些盗取来的银行卡数据,“克隆”到一张张空白卡上——这便完成了对银行卡的“克隆”。

  尽管“克隆”一张卡不用几分钟,不过,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甘某勇十分狡猾,这些已经有了卡和密码的银行卡,他都会“冷藏”一到两个月——原因很简单:前一天消费,后一天卡就被盗刷,容易引起顾客怀疑。

  银行卡复制后,在厦门作案又在厦门取款,危险系数大。于是,甘某勇又联系了漳州老乡甘某宗,这个甘某宗是个开车的司机,经常往返厦门、泉州等地。他负责“盗取信息、克隆银行卡”之后的下一节链条——取款、转账。

  提醒

  刷卡挡好密码

  卡里少存些钱

  警方提醒,银行卡被盗刷,卡号、密码和磁条信息三者缺一不可,因此持卡人刷卡消费时,要尽量做到在消费时不让卡离开自己的视线。输入密码时,要注意遮挡。

  此外,对于经常在外刷卡消费的银行卡,最好不要放太多存款,万一被盗刷,也不至于损失惨重。

  背后

  团伙成员

  买下豪车

  随着受害人报警的增多,警方逐步深度介入调查。一个多月前,泉州警方抓获取款、转账的甘某宗,最后顺藤摸瓜,甘某敏和甘某勇先后落网。

  据调查,这个团伙从2011年6月开始“克隆”银行卡盗钱以来,一年半时间里,甘某敏等人作案100多起,盗取钱款达300多万元。拿到赃款后 “按劳分配”,甘某勇的技术含量比较大,分得3成,甘某宗分1成,剩下的6成由甘某敏和服务员瓜分。拿着这些赃款,这些团伙成员中,有人甚至已买下豪车。

  日前,甘某敏等人被执行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