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被ATM吞掉的银行卡可马上吐出来

2013年06月18日 09:26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李素平

  在自助银行存取款却遭遇ATM机吞卡,持卡人为此会奔波好一阵子。昨日,交行湖南省分行传来消息称,该行在业内首创ATM当场取回吞卡功能。持卡人在省内交行所有ATM机操作超时被吞卡,在90秒内输入交易密码,即可当场取回银行卡。除交行本行卡外,其他跨行取款的银行卡同样适用。

  “以前客户要是卡被吞了,取回卡片确实有些麻烦。要等着银行这边工作人员将卡取出,送到取款机归属的营业网点,然后客户才能取卡。”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电子银行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交行推出这项功能也是为了进一步保障持卡人的资金安全,避免意外发生。记者了解到,当前银行ATM机吞卡原因大多为连续多次密码输入错误、操作延时、系统故障、现金被取完或忘记退卡等。如持卡人一边接打手机一边操作,就很可能因操作延时而吞卡。以往银行卡被吞,持卡人只能持身份证到网点告知,待卡片取出才能安心。至于晚上被吞卡的持卡人,显然更多了一份资金账户安全的担忧。显然,交行此举能为持卡人提供便利。不过,交行工作人员称,目前90秒内凭密码取卡只针对操作延时行为,如持卡人点钞或接打电话引发吞卡。

  那么卡片被吞如何当场取回呢?据介绍,如发生操作超时卡被吞后,机器会马上将银行卡暂时回收保管,屏幕上立即显示提醒客户输入密码验证的画面。此时,持卡人在90秒内输入密码,通过验证后,机器会吐出银行卡。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