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全国银行卡发行逾35亿张 银联卡占比超八成

2013年06月13日 07:40   来源: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琪近日透露,截至2012年底,全国累计发行银行卡35.34亿张,其中统一标识的银联卡累计发卡量达30.1亿张,市场占比85.2%。

    金卡工程是国务院 1993年6月启动的以发展我国电子货币为目的、以电子货币应用为重点的各类卡基础应用系统工程,广义是金融电子化工程,狭义上是电子货币工程,主要以计算机、通信等现代科技为基础,以银行卡等为介质,通过计算机网络系统,以电子信息转账形式实现货币流通。

    在银行卡发行规模迅速发展壮大的同时,银行卡受理市场包括联网商户、联网POS终端和ATM终端也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截至2012年末,我国境内联网商户438.9万户,联网POS终端668.9万台,ATM机39.14万台;境外共有141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银联卡受理业务,为人民币走向世界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