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出境游可巧用银行卡 银联卡和双标卡大不同

2013年02月08日 10:08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李焱

    春节将近,境外旅游、购物的高峰即将来临。针对国内持卡人关注的用卡热点问题,记者日前采访了中国银联相关人士。出境消费时,使用银联卡和双标卡,即选择银联通道与选择Visa、Master等国际结算通道相比有什么不同呢?记者获悉,在国外或港澳台地区刷卡消费时,如果使用银联卡刷卡付费,则消费金额将自动转换为人民币计入账户,回国后可以直接以人民币还款,不需承担除商品价格之外的费用。如果用其他卡刷卡消费,则刷卡金额将按相关汇率转换成为美元计入账户中,回国后再以人民币购汇还款。对于后者来说,由于货币转换过程中会产生费用,以人民币计价的最终费用一般会超出商品实际价格的1%-2%,这部分差额就是“货币转换费”。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