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春节“精打细算”尽享信用卡红包

2013年02月08日 10:18   来源:沈阳晚报   

春节“精打细算”尽享信用卡红包

    明天就是“除夕”了,又到了刷卡消费的高峰,不少银行提供临时提高信用卡额度的服务。

    昨天,理财专家提醒市民,千万不要忘记及时处理自己的信用账单,否则会产生不必要的利息和滞纳金损失,严重的还会影响个人的信用记录。

    提高临时额度别忘还款

    “春节前,银行主动发短信给我提高我的信用卡额度。”赵小姐说,每到节日期间,银行一般都会临时提高其信用卡额度。据了解,每逢节庆,临时提额成为许多银行的惯例。银行信用卡中心一般都会根据客户以往的刷卡消费和还款信用记录,主动给一些客户临时调升授信额度。

    银率网数据显示,临近春节,银行推出的信用卡优惠明显增多,其中购物类优惠占比达35%,其次为美食类优惠,占比达17%,旅游类优惠占比达16%。

    尽管提高信用卡额度对大额消费的持卡人来说,减小了不少压力,但持卡人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因为不是所有临时额度都能享受和普通额度一样的免息待遇。一家股份制银行客服人员表示,对于临时提高的额度部分,是不能办理分期还款业务的。并且在一定时间段内超过的额度需要一次性全部还清,避免产生滞纳金和利息。

    春节刷卡用足“免息期”

    免息还款期是信用卡贷款日至还款日之间的时期。据记者了解,银行划分每笔消费的时点,是以账单日为依据,因此,选择刷卡的时间,就决定了免息期的长短。

    目前,各商业银行信用卡的免息期在20天至56天之间,消费者在透支消费前应注意银行的账单日和还款日,计算好还款时间。

    在账单日之前消费,越靠近账单日,能获得的免息期就越少,反之就越长。比如账单日是每月15日,到期还款日是每月3日,在14日消费,就能得到21天的免息还款期;如果在16日消费,则能获得50天的免息还款期。

    最低还款仍需支付利息

    此外,专家提醒,免息期内全额还款法与最低还款法是有区别的。东方华尔理财师田家广表示,免息期内全额还款可以享受免还利息,而如果选择最低还款额还款,持卡人不能享有免息还款期,需支付当期账单所有交易的循环利息,每天万分之五,按月计算复利。选择最低还款后产生的利息,在下期账单将利息计入本金再计息。

    其利息的计算公式为:消费款×0.05%×(消费日至还款日之间的天数)+消费款的90%×0.05%×(还款日至下月账单日之间的天数)。

    专家还提醒,消费者在乐于享受刷卡优惠、便利的同时,也要盯紧自己的“钱袋子”,注意用卡安全。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