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北京部分银行先行信用卡“容差容时”还款

2013年03月03日 08:46   来源:楚天金报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正式公布了修订之后的《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相关要求将于2013年7月1日起实施。此次修订最核心的内容在于提出了“容差容时”,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银行开始执行容差容时还款机制,对持卡人无疑是一大利好。

  记者从北京多家银行了解到,不少银行已逐步采取“容差容时”。目前有5家银行能严格满足上述标准,包括建设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其中,建行、平安、华夏等银行由系统自动执行容差规定,民生需持卡人致电信用卡客服中心申请。

  此外,尽管招行没有推出所谓的容差还款政策,但招行对于客户的逾期还款还是灵活对待的,如果是基于客户一时疏忽大意,属于小概率事件,客户向招行申请,招行一般会给予免除罚息。

  工行信用卡也没有实行容差还款,但值得一提的是,工行是唯一一家实行部分罚息的银行,即已还款部分不罚息。

  在生活中,经常会有一些持卡人忘记给信用卡还款,这样一来不仅会被银行视为逾期,给个人征信记录抹黑,更会产生利息支出。对于中国银行业协会要求商业银行给持卡人的还款宽限期,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多数银行对忘记还款的客户都有宽限期,包括建行、交行、招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北京银行等,宽限期在1~3天不等。

  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的信用卡客户晚还款,需向银行提出申请,银行根据持卡人资质、用卡情况批准宽限期。兴业银行原则上无宽限期,但对白金卡客户有所例外。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程清亮表示,容差及容时服务将为持卡人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和更多的便利。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