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部分银行信用卡积分规则调整 双倍积分消失

2013年02月06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硕

网友发布微博称双倍积分将被调整

网友发布微博称双倍积分将被调整

  中新网2月6日电(金融频道王硕)春节将至,各家银行的官网页面喜气洋洋,信用卡积分兑换等优惠活动让不少网友怦然心动,另外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也将于本月25日下调,好事连连。但是也有网友表示自己的信用卡积分被调整了,原来的双倍积分消失了。中新网金融频道经过了解发现,部分银行的信用卡积分规则确实出现了变动。

  中国银行、广发银行积分规则调整

  中新网金融频道在中国银行官网上看到了网友提到的《关于调整中国银行白金信用卡积分累积规则的公示》。公示内容为自2013年3月1日起,我行将对全国范围内的白金信用卡交易积分累积规则进行调整,调整后中国银行白金信用卡在中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区)交易每消费1元人民币累计1分,其余国家和地区每消费1元人民币累计2分、消费1美元累计14分,同时积分有效期仍为长期有效。

  中新网金融频道致电中国银行客服热线询问,客服人员表示:“白金卡是有变化的,但是在一些法定假日境内消费还会有双倍积分、境外4倍。如果客户生日和法定节假日重叠可享受境内3倍积分,境外6倍积分。现在虽然是1元钱积1分了,但是还是会有一些积分的促销活动的。”

  无独有偶,近日广发商旅白金卡积分积累规则也出现了调整,在广发银行官网上可以看到《关于广发商旅白金卡积分积累规则调整的公告》。公告称自2013年2月1日起,商旅白金卡积分积累规则调整如下:每月积分中多倍赠送部分上限为100万分(不含基础单倍积分),超出上限部分将不享受多倍积分赠送。

  中新网金融频道致电广发银行客服热线了解情况,客服人员表示:“商旅白金卡享受多倍积分,在国内消费两倍积分,海外消费5倍积分。从2013年2月1日起如果每月多倍积分的赠送部分超过100万分,超过上限部分就不再赠送积分了。”

  据了解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行积分规则目前还没有变化。

  大额消费无缘积分 春节期间积分礼品暂停物流发放

  需要注意的是,多数银行的积分规则有一个共通点,就是特定类型的交易和特定商户类别的签账消费不可获得积分。如:在房地产类商户、各种机动车商户、飞行器类商户、批发类商户、保险类商户、水电等公用事业服务费用的代缴、医院及相关医疗机构、学校、政府服务及其他在信用卡网站上明示不累积积分的商户。这些规则基本让大额消费无缘积分。

  近期用积分兑换过礼品的持卡人也要注意,由于春节假期临近,部分银行官网发布了暂停物流发放的公告。

  中信银行公告:由于春节临近,各物流配送公司即将陆续暂停营业,故凡于2月1日至2月15日期间使用中信银行信用卡积分兑换的礼品将暂停配送,自2月16日起礼品配送将全面恢复,届时请您注意查收。

  广发银行公告:受春节假期影响,2013年2月8日-2月16日积分礼品暂停物流发放,订单可正常接收,我们将在春节后及时为您服务。

  招商银行公告:受2013年春节假期影响,各物流配送商陆续休假,届时暂停发货,您在2013年2月3日至2012年2月15日期间兑换的积分礼品,将会被安排在2月16日开始发送。(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