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股市走势分化 基金信心未减

2013年02月05日 08:03   来源:平安证券   

  昨日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走势分化。上证综指盘中创反弹新高后小幅收红,深证成指率先收跌……

  昨日,盘中“煤飞色舞”,受兖州煤业等龙头股带动,煤炭板块出现在涨幅榜首位,且整体涨幅达到3%。助推沪指放量上攻至2417.58点,创近9个月新高,走出六连阳的格局,龙年股市有望在“涨”声中谢幕。

  上投摩根指出,从整体市场来看,经济基本面和资金拐点之后,市场在低估值板块带动下已经经历了一定幅度的上涨,投资信心正在逐步增强,环保、国防军工等热点板块进一步活跃市场,市场维持偏暖格局,但经济复苏强弱还需节后数据确认,节前个股分化将会出现。

  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基金经理赵云阳指出,市场或将延续之前走势,但震荡有所加剧,特别是获利盘将成为市场的最大扰动因素,可关注的是场外资金有开始流入的迹象,可能进一步构成市场流动性的支撑。目前,已近7成上市公司已公布年报预告。从已经公布的年报数据来看,4季度整个净利润率同比均值超过10%。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业绩反弹相对较弱。行业来看,随着近期提倡的反对浪费、禁止公款吃喝等措施得到有效执行,往年此时已进入旺季的餐饮行业会有所影响。市场近期或将出现由早周期行业向中后周期行业转换的趋势。

  临近春节长假,投资者是持股,还是持币,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话题。对于看好股市的投资者,持有相对滞涨的股票仍将是相对稳健的选择。多数分析指出,龙年股市有望在“涨”声中谢幕。


(责任编辑:王笑雨)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