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金所总经理张慎峰:上半年有希望推出国债期货

2013年01月30日 07: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张慎峰29日在出席上海市两会时表示,国债期货已准备就绪,今年上半年非常有希望正式推出。

  他表示,对于国债期货的上市,各有关部委均提出了积极支持上市的意见和建议,正在履行相关程序,今年上半年非常有希望正式推出。一旦获得国务院批准,中金所可以在一到两个月内推出国债期货交易。

  对于市场关心的风险控制,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目前国债期货选择的合约品种是体量最大、交易最广泛、避险使用最容易的5年期中期国债合约。中金所已从多个方面筹备,国债期货合约和规则已设计完毕,系统已准备完成。中金所、中债登、中证登以及外汇交易中心等部门已组成联合监控机制,在信息交换、联合监管、跨市场托管以及交割业务方面形成共识,业务运作环节不存在问题。自去年2月中金所开展国债期货仿真交易以来,市场运行平稳。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