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陈文辉: 六大措施做好保险资金运用

2013年01月29日 0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1月28日,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指出,保险资金运用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改革,防范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推动保险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他是在举行的2013年保险资金运用监管政策通报暨培训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陈文辉强调,做好保险资金运用工作,一要运用底线思维分析保险资金运用面临的复杂形势,积极应对投资收益率偏低、资本市场波动较大、金融行业竞争加剧、金融风险交叉传递给保险资金运用带来的现实挑战。

  二要切实落实服务保险主业的基本要求,充分认识服务保险主业是资金运用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是保险机构参与金融竞争的现实选择。推动保险资金运用积极主动服务保险主业。

  三要深刻理解保险资金运用的内在规律,始终坚持从保险资金特性出发,以配置固定收益、类固定收益资产为主的风险监管导向。

  四要高度重视资产负债匹配管理工作,树立资产负债匹配理念,以保监会资产负债匹配监管委员会为载体,推动公司建立资产负债管理机制,实现产品开发和投资运作的协调互动。

  五要坚持同步推进市场化改革与强化监管不动摇,真正把风险责任和投资权交给市场主体,在推进改革、放松管制同时,按照“放开前端,管住后端”的总体原则,进一步强化监管,切实把防范风险放在首要位置。

  六要积极稳妥推动保险资金运用不断创新,监管部门会以最大的宽容度去对待创新以及创新所带来的问题。(包兴安)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