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四利多PK三利空 六大机构论剑2400点

2013年02月01日 0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主持人:赵子强 黄作金

  多空纠结因素增加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继续保持震荡整理态势,中小盘股萎靡,市场无法形成持续热点,沪指在权重股带动下微涨,深指则下跌1.19%。请问,连续的震荡上行令不少投资者产生调整的担忧,攻击2400点多空双方各有哪些条件?

  申银万国:大盘短期蓄势后有望挑战2400点。首先,市场向好的宏观基础更加稳固,下行风险较小。1月份汇丰PMI再创新高,12月工业企业利润继续回升。此后进入1-2月数据真空期,尽管数据公布后对短期市场而言利好兑现,但宏观环境向好夯实了中期市场上行的基础,向下风险有限。

  其次,政策预期回稳。深圳土地创新获特批、首个县域发展规划正式获批、中央地方财税分配体制改革酝酿、收入分配改革箭在弦上等消息提升市场对改革的期待;各地地方两会再现投资冲动;证券期货监管会议称将下大力气增强市场投资功能,强调投资融资完全平衡,IPO排队企业财报专项检查的实效逐渐凸显,从目前市场本身的改革方向来看,整体影响正面。受限于券源不足,双融标的大幅扩容对市场影响中性偏正面。

  第三,二八分化加剧,担忧情绪涌起。本轮反弹以来量能始终维持高位,年初放贷激增,SLO的启动稳定市场预期,流动性环境依然相对宽松。

  第四,向好趋势未变,2350-2400点之间还需震荡整固。技术上看市场向好趋势未变,除年线之外,中短期均线系统已呈现多头排列,60日均线上穿半年线,年线开始走平上行。本轮反弹呈现明显的阶梯式上行节奏,以强势横盘震荡代替回调确认也算稳步。

  巨丰投资:短期来看纠结的因素很多。首先,整数关口承压严重,目前指数至2400点仅仅半步距离,2400点是重要的指数关口,短期承压较大。

  其次,筹码分布来袭,2385点附近有大量筹码分布。另外一个重要的规律是指数在进入密集成交区之后,指数往往会横盘整理。

  第三,技术指标方面,上证指数骑着BOLL通道的上轨道运行,对于指数,在上行的趋势中往往在碰及上轨道便会向中轨道回落,目前也正在出现这种情况。从技术面看,本周估计没有长阳的基础。

  短期酝酿调整

  主持人:股指昨日再创反弹新高,上冲至2391.82点,全天形成强势的窄幅震荡态势,成交量稍有萎缩,最后以一根小阳星报收。请问,从技术角度来看,后市会如何演绎?

  山东神光:周四两市成交量均有所萎缩,沪指以小阳十字星报收。1月份以来围绕2300点横盘震荡,周二在9618-9627点之间留下9个点的跳空缺口,有一定的回补要求。

  中长期研判上,从月线来看,去年9-12月的月线形成了低位的阳后双阴阳,中线见底迹象较为明显。1月沪深股指均以放量小阳线报收,沪指收复了20月均线和120月均线,深成指也已站在5月、10月和120月均线上方,暂时受到20月均线压制,图形都比较漂亮,后市可继续看高。

  招商证券:技术形态角度分析,指数已冲至60分钟BOLL线上轨,且多周期顶背离结构形成,短期回调压力不容忽视,投资者应谨防震荡发生。随着各项技术指标的钝化,短期盘中快速而猛烈下跌的可能性加大。同时需要提示的是:目前为中期上涨趋势不变,调整或以快速下跌完成,后市遇急跌为吸纳良机。

  农业板块或迎节前行情

  主持人:周四,有色、证券等板块表现强势。相比之下,地产、船舶表现较弱,请问,后市如何把握热点?

  长城证券:从政策面来看,中央一号文件公布,文件内容再次聚焦三农,对农业板块形成政策利好。考虑到元旦至春节前一直是历年消费旺季,加之去年11月以来持续的低温天气使得当前农产品供应量缩减,从需求和供给两方面来看预计春节前蔬菜、猪肉等农产品价格将维持高位。在农产品价格维持高位及政策利好的带动下,农业板块有望迎来“节前行情”,个股方面,继续推荐好当家、登海种业及隆平高科。

  东兴证券:一号文件有利于提升农业板块整体估值。从子行业来看,节前肉类价格上涨,预计春节前在北方杀年猪和南方备腊肉需求意向下肉类价格难以下降,但从目前价格看继续上涨的幅度也不会很大,预计禽类价格上涨将持续到春节前。从全年的角度看,下半年养殖行业出现价格向上拐点的可能性较大,生猪和禽类公司值得关注,由于2012年禽类亏损期较长,今年价格上涨和盈利回升的幅度将更大,整体禽类公司具备更高的弹性,建议关注雏鹰农牧和圣农发展,以及饲料公司中的大北农、唐人神和海大集团。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