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一号文件发布利好 农业水利板块普涨

2013年01月21日 09:45   来源:经济日报出版社   张锐睿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一号文件的发布都是市场关注的热点。上周五,农业板块普涨,益生股份、神农大丰、新研股份、大禹节水等个股涨幅都超过了5%。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围绕一号文件的相关政策,农业机械、农资流通等细分行业将从中受益。

    农业机械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实现农业机械化,不仅要有强大的农业机械工业和相应的农机科研机构为后盾,还要建立起相应的销售、维修、管理社会化的农机服务体系。A股相关公司有吉峰农机、新研股份、一拖股份等。

    而在上述板块的刺激下,水利建设、种业板块都获得了市场的追捧,未来有希望迎来新一波炒作。

    在生物种业板块,投资者可选择在育种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或业绩保持高速增长的绩优公司,像神农大丰、隆平高科、万向德农等公司。而三峡水利上周五大涨8.48%,带动前期涨幅较小的水利建设板块回暖,在市场走强的情况下,水利板块未来还有上涨空间。

    相关个股

    新研股份(300159):2012年,农机补贴从年初计划的200亿元增加到215亿元。安信证券表示预计,2013年农机购置补贴会延续并加大力度。

    隆平高科(000998):公司主力品种还处于成长期,且品种优势明显、价格趋稳。平安证券看好公司在剥离非种业,整合种业研发、销售平台后的长期发展。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