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苏渝:如何找到股市中黄金般收益的"腾飞股"

2013年01月21日 10: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1日讯 今日晨,高级投资分析师苏渝在其博文中介绍腾飞股的四大密钥,帮助投资者分析个股是否有潜力成为腾飞股。那么,“腾飞股”又是何股呢?

 

苏渝:如何找到股市中黄金般收益的"腾飞股"


    如图所示,腾飞股就是能够大幅上涨的个股,以苏渝之言就是可以为投资者带来黄金般的收益。因此,投资者在股市中应该重点观察腾飞股,而不是普通股票。那么,如何辨别腾飞股呢?

    苏渝表示,通过对股市历史上所有强势股进行分析,从中找到破译腾飞股的四大关键点。其一是题材,有些具有潜在题材的股票,最终将会成为市场中的强势金股。像股市中的不可复制垄断题材,就是最容易出现腾飞股的宝地,例如巴菲特早期投资的美国运通信用卡公司和迪斯尼、可口可乐、华盛顿邮报。

    第二个是概念。股市中热点的形成需要概念做文章,但在投资时要注意概念具有时效性,不可能长久不衰的。

    再一个关键点就是个股上涨的内因——价值。大部分腾飞股的产生是伴随着业绩的增长,比如周五涨停的长春高新、不断创新高的平安银行等。

    最后一点是资金,有大资金的介入才能使得个股长时间的持续性上涨。近年来在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和引进各类资金的政策支持下,市场资金构成呈现多极化特征。比如短期翻番的北斗信通就是加盟私募的王亚伟的手笔;而长春高新、平安银行都有QFII的身影。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0fbb50102e3pl.html


    作者介绍:
    苏渝,高级投资分析师,炒股名博、独立财经观察家,2009年首届中国博客奥斯卡大赛获奖者。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