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借整合之机发力小微 平安创新金融服务

2013年06月19日 08:07   来源:新闻周刊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活力的源泉所在,但小微企业发展却面临诸多难题,融资难就是亟待解决的一大问题。而对于平安银行的客户来说,这一问题迎刃而解。全新整合后的平安银行全力打造小微贷款业务,通过标准化审批策略和流程大大提高了效率,使得小微企业能及时获得贷款,解决经营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

  平安银行整合后,随着小微金融业务战略地位的确立,树立了“逐步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小微金融服务商业模式,成为国内最佳小微金融服务提供商”的价值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根据小微客户的特点,为小微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并着重满足小微客户结算和融资两大需求。根据小微客户融资需求“小、频、急”等特征,平安银行专门设计了多款灵活多样的小微融资产品,供小微客户选择使用。

  据了解,小微客户的金融需求多样,不仅包括信贷类需求,还包括结算、现金管理等非信贷类需求以及小微企业的经营性需求与企业主的家庭财富管理需求,因此平安银行推出针对小微企业的专属结算产品。同时,平安银行还依托集团优势,积极探索“1+X”综合金融服务,向客户提供财富管理服务、现金管理服务、附加增值服务等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以满足小微客户全方位的金融需要。

  在中小企业贷款过程中,遭遇到的最普遍问题是抵押物不足或缺少抵押物的状况,由于中小企业的经营风险相对较高,很多银行往往不敢轻易放款。对此平安银行破除抵押物难题,推出了组合贷(抵押+担保)、商户互保联保、市场管理方担保、第三方自然人担保、互助基金等多种方式,使更多的小微企业受惠。

  据悉,平安银行的标准化审批缩短了流程时间,最快2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审批。

  在云南昆明,平安银行联手昆明汽配行业发起的“官渡园大商圈汽配行业共同基金”项目正式启动;在福建泉州,平安银行与泉州市印刷复制业协会、出版发行协会联合举办银企合作融资对接会议,为印刷复制业、出版发行业融资提供了有效途径;在湖北武汉,平安银行与白沙洲虾蟹市场搭建海鲜虾蟹市场融资沟通平台,帮助水产市场小微客户解决融资难问题。今年以来平安银行在全国各地陆续为众多小微企业和商户对接,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

  在这些成功项目中,小微企业普遍感受到平安银行小微贷款的快速、迅捷。平安银行小微贷款是针对标准化产品采用标准化的审批策略,对于房地产押品采用押品库系统评估替代了传统的第三方评估,大大缩减了审批时间,有效提升效率。在流程上,平安银行小微贷款根据标准化、专业化、流程化的作业模式对小微贷款流程进行了全面优化,推行审批师的“一级审批”机制,推动该行小微专营业务发展。同时,在内部还建立了小微贷款审批的时效承诺机制,在贷款流程主要的环节上都规定了服务时间量化标准,并纳入流程绩效考核,以此不断推动流程效率的提升。同时,在把控好风险过程真正解决了审批时效问题,使得小微企业能及时拿到用款,解决经营资金周转。

  平安银行严格落实银监3号文关于“七不准”的规范要求,切实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对小微贷实行合理定价,减轻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同时针对小微客户贷款到期一次性还款压力较大情况,平安银行在同业率先推出小微贷款“自动续授信”服务。对经营状况正常、资信状况良好的小微客户,无需先行筹措资金归还平安银行贷款,然后再等待新贷款的发放,平安银行将直接为其提供贷款自动续期服务,不但减轻了小微企业资金压力,而且减轻了小微企业成本压力。

  平安银行小微贷款业务获得了迅速发展。2013年以来,平安银行小微业务取得显著增长,截至一季度末,该行小微金融事业部所辖小微贷款余额达649.79亿元,较年初增长16.4%。助力3万多户小微客户解决资金难题,获得了更好的经营与发展。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