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富国基金郑迎迎:债券正迎来全年最好配置机会

2013年01月17日 08:30   来源:金融投资报   

    元旦之后,受短期资金面意外宽松、CPI水平依然处于低位等因素影响,债券或许正面临着全年最好的配置时期。富国强回报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郑迎迎表示,去年四季度以来,官方和汇丰PMI持续回升且处于荣枯线上方运行,经济短期内企稳回升的态势明确,一季度CPI大概率上会是全年的最低点,平均水平可能在2.5%附近;考虑到一季度流动性一般较为充足,收益率曲线有望陡峭化下行,债券市场有望出现确定性较高的配置行情。郑迎迎建议,一季度以资质较优的中等评级城投类债作为配置品种,同时辅以部分流动性较好的中高等级中票做波段交易,投资策略上尽可能地均衡久期。据悉,目前正在发行的富国强回报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是普通封闭式债基的升级。该基金成立之后每季度受限开放一次,有0-10%的申赎比例控制;两年自由开放一次,无申赎限制,在流动性与收益性之间追求平衡。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