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ST天成称无重大事项变更 股价异动再涨停

2013年01月17日 10:12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太原理工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天成,600392.SH)于2013年1月11日、1月14日、1月1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涨幅限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ST天成股票交易属于异常波动,公司于1月16日刊登有关股票交易异动公告。

  公告称,经公司书面征询控股股东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研究所及原控股股东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董事会确认,除了在指定媒体上已公开披露的信息外,公司没有其他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在未来三个月,也不存在其他正在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

  根据市场提供数据显示,*ST天成自从2012年12月4日随大盘一同回升以来,截止到1月15日,先后已有17个交易日停在涨停板上,累计涨幅高达140.86%,而在1月16日,*ST天成继续强劲走势,开盘一字涨停,以23.52元收盘。

  消息面上,*ST天成董事会于2012年7月29日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根据方案,公司拟向山西省焦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售其全部资产和负债,同时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由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研究所等特定机构拥有的乐山盛和稀土股份有限公司22亿元资产。2012即将收官之际,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12月21日审核通过了*ST天成此项重大资产重组,此后公司股价便连续7日封死在涨停板上。

  不仅*ST天成在板块里表现突出,反观整个ST板块,截至16日收盘,板块中*ST锌业(000751.SZ)、*ST金顶(600678.SH)、ST当代(000673.SZ)等12只股票均涨停,ST板块涨幅为1.96%,板块运动活跃。 (徐向君)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