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券商69只集合理财产品去年狂掷147亿元打新

2013年01月16日 07:23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崔业莲

  据同花顺iF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共有155只新股上市。其中,券商旗下的69只集合理财产品累计动用147.16亿元资金打新。

  统计显示,打新力度最大的为光大阳光集结号收益一期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动用资金量35.98亿元;其次为中银国际证券中国红基金宝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动用资金18.96亿元。值得指出的是,光大阳光集结号收益一期获配新股33次,是获配次数最多的一只产品。

  光大阳光打新33次

  投入资金35.98亿元

  iF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共有155只上市新股,包括26家主板公司、55家中小板公司和74家创业板公司。

  69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共动用147.16亿元打新。除光大阳光集结号、中银国际证券中国红基金外,其余动用资金较多的分别为浙商汇金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浙商汇金大消费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国泰君安君得利二号货币增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和国泰君安君得利一号货币增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等。

  光大阳光集结号参与首发33次,一拖股份为该理财计划获配股数最多的个股,即439.33万股,申购动用资金为11340万元,最新浮动盈亏为2139.54万元。资料显示,中国一拖的主营范围为拖拉机、收获机、农机具等农业机械产品,柴油机、自行电站、发电机组、叉车、铸锻件和备件等系列产品的设计、制造、销售与服务以及有关拖拉机及工程机械技术开发、转让、承包、咨询服务等。

  其次为远程电缆,光大阳光集结号获配股数为345万股,申购动用资金为10350万元。该股最新浮动盈亏为96.6万元。

  据iFinD数据显示,申购动用资金排名第二的中银国际证券中国红基金宝集合理财管理计划累计动用18.96亿元,参与首发配售次数11次,包括奥瑞金、和邦股份、远方广电、渤海轮渡等。资料显示,1月8日奥瑞金种业公布了2012年的业绩:该公司2012财年营收5.52亿元,同比降2.7%;毛利润1.64亿元,同比降16%;运营亏损347万元,上年同期运营利润1261万元;净亏损278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278万元。

  此外,今年以来累计申购动用资金超过5亿元的集合理财产品包括;浙商汇金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浙商汇金大消费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国泰君安君享套利2号增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国泰君安君得利一号货币增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和宏源3号红利成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申购资金在5.15亿元至13.79亿元之间。参与首发获配次数分别为11次、7次、2次、2次、9次。浙商1号累计申购动用13.79亿元,参与首发的个股包括蓝盾股份、吉艾科技、普邦园林、美亚广电和宏昌电子等。

  5产品打新

  投入资金千万元以下

  iFinD数据显示,打新投入资金超过3亿至5亿元的包括,光大阳光基中宝集合理财产品计划、国泰君安君得益优选基金集合理财管理计划、华安理财1号稳定收益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光大阳光新兴产业集合理财资产管理计划、东北证券3号主题投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等9只产品。申购动用资金浮动在2.04亿元至4.76亿元之间。

  打新资金浮动在1-2亿元之间的产品有10只,包括金泰山灵活配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光大阳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招商致远稳健4号集合资产管理集合、东吴财富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和国泰君安君享稳健债券限额特定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等等。

  此外,还有5只集合理财产品2012年以来打新投入资金在1000万元以下,包括国元黄山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国元黄山1号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国元黄山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宏源证券—建行—“金之宝”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和华泰紫金鼎锦上添花子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