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多部门保障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

2013年01月15日 07:43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叶紫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消息,人社部、发改委、公安部等12部门近日联合召开视频会议,对做好保障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要求努力实现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尹蔚民表示,重点要抓好4项工作。一是继续加强重点监控,加大监察执法力度。对容易发生拖欠工资问题的重点行业、发生过拖欠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和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实施重点监控。二是加强行政司法联动,依法打击欠薪犯罪行为。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案件,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要及时移送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协助公安部门立即查明犯罪事实,配合检察院、法院做好起诉、受理和审理等工作。三是加大调解仲裁力度,依法快速调处争议案件。继续开辟劳动争议仲裁“绿色通道”,对拖欠工资案件优先受理、优先开庭,集中力量快立、快审、快裁。对10人以上的集体劳动报酬争议,要当天立案并加快结案,其中人均涉案金额1000元以上的案件,由仲裁委员会主任挂牌督办。四是强化欠薪应急管理,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对已缴纳工资保证金的企业发生拖欠的,要及时动用工资保证金支付拖欠的工资。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