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哈尔滨:筹措两千万应急资金解决农民工拖欠工资

2013年01月23日 14: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春雨

    为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哈尔滨市政府日前筹措2000万元应急周转金,力争在农历小年(2月3日)前将所有涉及农民工的欠薪案件处理完毕。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了解到,哈尔滨市实施联合办公机制,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建设、信访、公安等部门设立接待投诉举报平台,实施欠薪案件集中接访,力争在2月3日前将所有欠薪案件全部处理完毕。同时,有关部门将对已经结案的重大案件进行跟踪回访,促进案件彻底解决。

    据了解,哈尔滨市政府已筹措2000万元设立应急周转金,各区县(市)政府也将各筹措不少于500万元的应急周转金。对拖欠时间长、涉及数额大、一时无法解决或责任主体无力支付的拖欠工资案件,政府部门通过启动应急周转金先行垫付部分工资,或给予被拖欠工资农民工必要的生活救助。

    据介绍,哈尔滨市将加大违法行为惩戒力度,对不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节严重的企业,在诚信等级评价时予以一票否决,直至清除建筑市场;对恶意欠薪的责任人,要依法处理;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