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短期理财基金收益逆势走高

2013年01月14日 08:28   来源:人民日报   

  元旦小长假后,短期市场资金利率有所回落,记者发现,部分投资能力出色的短期理财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反而逆势上升。根据WIND数据理财基金每万份收益估算,截至1月8日,汇添富理财28天A、B份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双双超过4%,A类约为4.2%、B类约为4.5%。超出目前活期利率10倍有余。业内人士指出,短期理财基金业绩不仅和市场资金利率有关,更与基金管理人的固定收益投资能力息息相关,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多只短期理财基金,投资者应该选择投资能力较强的绩优产品,比如汇添富理财28天产品。汇添富短期理财基金具有千元起买,交易日天天可买,持有到期后,未赎回份额及收益自动滚入下一期运作,节假日也能做到“钱生钱”。

  中证中期企业债指数释放正能量

  元旦过后,新春脚步也渐行渐近。在“红”运当头的春季攻势下,新基金纷纷抢占春节贺岁档。其中嘉实基金“双箭齐发”,一举推出嘉实中证500ETF和嘉实中证中期企业债指数基金,其中目前在中行等热销的嘉实中证中期企业债指基凭借较稳健的预期收益、费率低廉、交易便捷、门槛较低等多重优势也为躺在银行睡大觉的闲置资金提供了更佳归宿。具体看来,嘉实中证中期企业债指基所跟踪的中证中期企业债指数是首只细分领域全样本指数,据WIND统计,自基期(2007年12月31日)以来到2012年11月30日,该指数均实现正收益,且在近五年时间内累计收益率高达31.06%,年化收益率达5.81%,在众多债券指数中表现抢眼。

  南方中证500EFT发行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一季度经济将会迎来短期的盈利见底回升,而现金流状况也有望在库存低位时有所改善,市场存在一定机会。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当前时点用股票换购南方中证500 ETF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能在短期内避免个股的非系统性风险,又能在中长期指数投资中获得收益。据悉,南方中证500ETF于1月10日起正式公开发行。中证500指数能够综合反映沪深证券市场内小市值公司的整体状况,是优良的小盘风格配置工具。天然优势,使得中证500 ETF成为投资者进行小盘风格配置的优良标的产品。国泰君安证券建议,对于南方中证500 ETF网下股票认购的投资者,可以使用包括中证500指数成分股以及其他已公告的备选成分股进行认购。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