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云南去年共引资79亿投向中小微企业

2013年01月04日 08:54   来源:云南日报   田逢春

  2012年,我省深入开展以服务企业、助力成长为主题的“中小企业服务年活动”。一年来,从金融机构引入79亿元资金投向中小微企业,有效促进了非公经济发展。

  在开展“中小企业服务年活动”中,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投入2000万元,用于引导和推动各州市及有条件的县(市、区)建立公益性综合服务机构。省政府非公经济发展督导组分别对16个州市落实相关政策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并深入走访1900余户中小企业,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为使企业深入了解各项扶持政策,省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编印了11000多册相关扶持政策汇编和7000余册《减轻企业负担政策解答》,免费向中小微企业发放。省工信委及下属单位组织专家和服务机构,为应届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复转军人等开展创业辅导培训96场次,培训人数近8000人,推动了我省创办小企业、开发新岗位、以创业促进就业工作的有效开展。

  此外,我省充分发挥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网上融资超市)的作用,为中小企业提供投融资信息对接等服务,并从注册的868家中小企业会员用户中收集近200亿元的融资需求信息。

  省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对去年行之有效的工作进行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着力推动建立中小企业服务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