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坚持绿色投资引资理念 通州清退35家"三高企业"

2013年03月06日 07:34   来源:东方网   

    在今年发展过程中,通州区在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产业转型,加快产业发展的各个环节,无不彰显着绿色理念。仅2012年,全区就清退“三高企业”35家,而以光机电新区为代表的产业聚集区也由制造业向高端服务业逐渐转型。

    据通州区常务副区长崔志成介绍,在项目准入标准上,通州区正在抓紧研究制定适合区域经济发展的产业项目准入意见和评价体系。“把生态效益放在突出地位,进一步加大了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评价权重。环境效益评估起到的是否定的作用,也就是说如果企业的环境效益不好,我们是肯定不会引进的。”

    在产业发展上,通州始终坚持高端产业发展之路,按照功能集中、产业集聚的原则,不断加大“三高”企业和低端产业的淘汰力度,2012年,通州区总计清退“三高企业”35家,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5%,基本完成了新城15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低端产业退出。

    通州光机电产业基地中的企业总部聚集区“枢密院”被看做是产业区未来转型的方向。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占地近八万平方米,如今已经吸引了包括泸州老窖、世纪微科、城建集团等21家企业总部,其中三分之一为上市企业。2012年,该区总税收收入达一亿元,接近整个产业区税收收入的10%。

    据介绍,与之相似的新区在光机电产业基地的范围内共有三个,除产业总部外,还吸纳了众多中小企业入驻,标志了产业区从高端制造业到产业总部集成,再到中小企业集成的转型。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