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国银行业首张“创业卡”面世

2013年06月26日 16: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26 (记者崔文苑 通讯员邢路航)今天,由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市科委、北京银行主办“北京银行组合产品支持中关村企业成长暨创业卡发布仪式”举行。北京银行针对中关村创业、成长、成熟、腾飞四个阶段的企业在发展中的融资难点提出金融解决方案,并推出创业者专属信用卡——“创业卡”,这是中国银行业首张针对创业人群推出的信用卡。  

  北京银行率先进入科技金融领域,17年来针对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的特点和需求,在信贷产品创新方面开创了多项“第一”。2003年,北京银行第一家与政府合作推出小额担保贷款;2007年,第一批参与中关村科技园区中小企业信用贷款试点;2010年,第一家推出“主动授信”;20135月,中关村分行与车库咖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初创期的科技创业企业量身打造“创业贷”产品,提供无需任何实物资产抵押或担保的小额信用流动资金贷款。  

  此外,北京银行的个贷业务也取得重大进展,截至目前,北京银行零售客户规模突破1000万户,个贷资产规模突破1000亿元,这是该行全面推进零售业务转型、全力打造“大零售”业务平台取得的一项新突破。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