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银行"自救"打信用卡额度主意 股民满仓被套打死不斩仓

2013年06月26日 15:34   来源:法制晚报   

  四处找钱缩紧银根 信用卡额度出现下调 早盘现资金流入——

  求得宽待 银行“自救”

  昨日,央行出手缓解资金恐慌的消息让A股由此出现V字逆转。不少分析人士认为,银行间资金流动性紧张局面也将逐步得到解决。

  此前,为了保证资金流动性,多家银行纷纷提高了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不少银行消费贷款的利率浮动也被提升到了30%。股市方面,也一度出现了单日跌百余点的大幅波动。

  记者上午走访发现,央行提供的流动性支持对整个银行业只是杯水车薪,眼下中小银行仍在四处借钱,甚至有些银行还降低了客户的信用卡额度。A股市场今日开盘后震荡整理,截至上午收盘,报1933.59,跌1.32%。

  杯水车薪

  交易员仍在四处找钱

  昨日,央行已经向一些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金融机构提供了流动性支持,一些自身流动性充足的银行也开始发挥稳定器作用,向市场融出资金。然而记者上午从某国有商业银行交易员处了解到,央行的流动性支持只是下放给了个别金融机构,依然资金链紧张。

  “我们这边现在还没收到央行过来的钱。”交易员张悦告诉记者,今天的交易员们,特别是一些中小银行的交易员们,仍在市场上找钱。“四处找钱就是我们现在每天都在做的事。”

  张悦表示,各家银行现在拼命揽储,“往回收钱都来不及,哪还有资金往外放啊?为了保证银行开门,谁都得留足寸头,我们行比较大还好借钱,几个在中小银行工作的同学,天天拆借都快难为死了”。

  银行

  额度下调 银行打起信用卡主意

  “昨天下午收到信用卡额度调低短信,我可是每月都提前还款的,银行到底是有多缺钱啊!”从昨天开始,有不少信用卡用户表示,收到银行发来的降额短信。

  记者注意到,收到短信的多数是交行信用卡客户,其中不乏沃德贵宾白金卡客户。上午记者致电交行,客服人员表示,信用卡额度降低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客户可能存在不良还款记录,系统自动评估会降低信用额度。

  当记者追问没有不良还款记录,为何也被降低了额度时,对方则表示还未接到客户关于该情况的咨询,同时表示也并没有接到交行方面关于系统升级方面的任何通知。

  高息揽储 市现10%收益

  “昨天理财经理给我打电话,说推出了10%年化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在市民张女士的印象中,以往收益率在4.5%以上都算稀有货了,“不是说银行缺钱嘛,会不会是骗大家去存钱啊?”

  资金链紧张,银行抢发高息理财,前几天最高理财利率直逼7%。就在昨天,民生银行推出金竹系列理财产品,认购金额300万起,投资时间30天,预计的年化收益率竟达9.9%,300万以下投资一个月的年化收益率也能达9%。

  “发理财产品对银行来说就相当于揽存款,只不过需要支付高息。”某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民生能把发到逼近10%,那也是缺钱给逼的,拆借不来资金,就只能不断地把利息抬高了。” 文/记者 仝璇

  股市

  盘面:震荡整理 现资金流入

  昨日上午,沪指跌破1900点整数关口。下午开盘后,两市继续下跌,在13点06分,沪指跌到最低1849.65点。随后以蓝筹股为主的金融板块拉升整体盘面,最终沪指几乎完全收复失地,收报1959.51点。

  今日早盘沪指开报1954.74点,跌5.04点。深成指开报7544点涨0.66%。开盘后两市震荡整理,沪指在1940点—1930点之间徘徊。

  银行和金融板块在开盘短暂“飘红”后开始下探,整体下跌1.61%,排在行业跌幅榜的第4位和第6位。

  不过,记者注意到,今日银行板块开始有大单流入,上午主力净流入达到2.01亿,排在整体行业第二位。

  股民:满仓被套 打死也不斩仓

  “我现在满仓,资金全被套着呢,但我打死也不会斩仓。”老股民王志说,“多年炒股经验告诉我,股市暴跌、资金被套都不可怕,最可怕的是那些借暴跌之势制造谣言、从中获利的人。”

  王志告诉记者,股市里有一句谚语,叫“五穷六绝七翻身”,意思是说在熊市末期5月股市会很糟糕,6月达到最低谷,但7月就能翻身了,“半年季末,股市下跌很正常”。

  分析:股市走势 受货币政策影响

  对于昨日出现的“V”型逆转走势,业内人士表示,主要是央行出手缓解资金恐慌以及央行有关人员在2013陆家嘴论坛新闻发布会上的表态,提振了市场信心。

  大同证券分析师张诚表示,从昨天的态势可以看出,国家正在逐步推出相关政策,目前就看这些政策是否能提振投资者信心。

  张诚认为,未来股市的走势,更多依赖于股民对于整个市场的信心。“目前货币政策从紧格局基本已经确定,这就意味着资金增量将减少,流入股市的资金量也将减少,股市行情也会受影响。” (记者 王思思)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