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公开市场操作再度全面暂停 资金面仍继续收紧

2013年06月26日 07:42   来源:扬子晚报   杨溢仁

  据新华社电 人民银行24日向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进行了逆回购、正回购以及央票需求的询量,但周二公开市场操作再度全面暂停。

  可以看到,当周仅有正回购到期250亿元,随着月末临近,业界普遍判断下半周银行间资金面仍将进一步收紧。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虽整体有所回落,但依然处于年内高位。具体而言,1天、7天、14天和21天品种利率分别行至6.637%、7.429%、7.570%及9.191%。

  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一线交易员称,即便未来央行不会坐视利率持续异常高位,将适度调节流动性,引导银行间市场利率逐步下行,但这种调节可能更多依赖于公开市场的数量工具而不是价格工具,并且调节也仅是在异常紧张的时候让机构刚好渡过难关,以不让机构破产而引发系统性风险为准。 也就是说,央行的调节并不会给市场的流动性带来宽松影响,市场仍将感觉流动性的持续紧张。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