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上海个人住房贷款月增量加大

2013年06月26日 07:3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据央行上海总部报告显示,2013年5月,上海市信贷运行的主要特点有四个:

  一是本外币贷款投放力度明显减弱。5月份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增量环比明显少增。当月全市新增人民币贷款35.5亿元,仅为今年前4个月贷款月均增量的1/7,环比少增171.7亿元。全市新增外汇贷款9.5亿美元,环比少增12.8亿美元。

  二是信贷投放以个人贷款为主。当月全市本外币新增贷款呈现向个人贷款集中的特点。单位普通贷款持续减少;贸易融资首现近一年来的负增长;票据直贴有所减少;个人本外币贷款大幅增加。

  三是贷款投向行业相对集中。当月全市金融机构发放的本外币企业贷款(不含票据融资)主要投向制造业和交运仓储邮政业,两行业贷款分别增加34.3亿元和24.7亿元,而批发零售业、房地产业和租赁商务业贷款分别减少41.5亿元、34.6亿元和32.5亿元。

  四是个人住房贷款月增量有所加大。当月全市新增本外币个人消费贷款151.5亿元,同比多增127.4亿元。受商业银行加速消化前阶段房地产市场交易激增带动的房贷需求等因素影响,当月全市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大幅增加108亿元,为前4个月月均增量的2.3倍。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