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个人住房贷款需求回升 榕少数银行房贷微调

2013年02月19日 15:14   来源:福布斯网站   杨剑峰

  自去年下半年起,随着楼市逐渐回暖,个人住房贷款需求回升。昨日记者了解到,春节过后榕银行贷款额度仍然较紧,眼下个别中小股份制银行暂停按揭贷款业务,主要受理个人经营性贷款。其余银行首套房贷和二套房贷政策暂无明显变化,普通客户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

  去年12月份由于额度紧张,在榕一家中小股份制银行取消了普通客户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由原先的打9折调至基准利率。昨日该银行网点人员表示,目前该行信贷政策微调,已暂停按揭贷款,主要受理个人经营性贷款等。何时恢复按揭贷款要等新的政策。

  这不是首家暂停按揭贷款业务的银行,此前在榕招行已进行结构性调整,主要转做个人经营性贷款。与少数中小股份制银行转向小微企业经营性贷款不同的是,大银行贷款结构未有变化。在榕一家大银行人士表示,该行今年将加大个人贷款业务,同时会均衡照顾个人按揭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业务。在榕业内人士表示,少数银行转向个人经营性贷款与国家鼓励小微企业贷款有关,同时,个人经营性贷款利率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适当上浮,利率比按揭贷款利率高,放贷收益更高。

  除了个别银行结构性微调外,在榕其他银行在房贷首付和利率上则未有变化。

  另外在楼市回暖背景下,市场上传言称,“监管层正研究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5个一线城市的二套房停贷。”昨日在榕工行、中信等银行网点人员均表示,该行二套房贷政策没有变化,与此前保持一致,仍为首付不低于60%,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