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恐慌暴跌考验1949点支撑 技术性反弹一触即发

2013年06月25日 13: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申银万国

  从目前看,短线大盘极度脆弱,但技术性反弹一触即发。

  从周一暴跌的原因看,除了上周市场已经预期的经济基本面状况不佳外,周末各方对近期资金紧张意识关注较多,认为在央行不放松的前提下,金融机构资金面都将持续偏紧,尤其是本周作为上半年关门周,资金状况将紧上加紧,造成场内资金持续外流,也成为周一大跌的最主要因素。不过从实际情况看,交易所隔夜回购利率收于4%以下,似乎表明资金面并没有市场想象的那么紧张,如果能够持续宽松,市场具备企稳基础。

  从盘口看,随着行情加速回落,市场出现恐慌情绪,不仅成交量明显放大,各板块也普遍回落,包括创业板指、中小板指也分别大跌5.27%和6.40%,和两地综指成指旗鼓相当,表明市场处于全面看空、仓惶出逃的阶段。可以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利空集中释放的最黑暗阶段。

  从后市看,虽然弱势格局、阶段性调整没法迅速改变,但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惊慌,继续跟风杀跌并不明智。一方面,股指在快速回落尤其是从2324点一路狂跌下来后,技术指标严重超卖,技术性反弹一触即发。即便1963点不是最终低点,但后续如有反弹,超过现有点数的机会仍然很高。另一方面,股指在击穿2000点整数关后,存在政策博弈的机会。因为后续还有新股IPO重启等工作要做,如果点位太低,既不是管理层所乐见的,也不利于新业务的推进,因此不排除政策干预的可能。

  简单地说,弱势调整格局明显,但1949点附近仍有反复的空间,既有技术性反弹的基础,也有政策面护盘的可能,因此继续跟风杀跌意义不大。

  操作策略:

  不宜继续杀跌,可持股等待,轻仓者分批介入搏反弹。(申银万国)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