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低估值吸引七家公司 拟斥资逾19亿元回购

2013年06月24日 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20日,洋河股份发布了关于实施首次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首次回购股份数量为52274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048%,支付总金额为2974.34万元。次日,在此利好刺激下,洋河股份逆市上涨3.26%(期间上证指数跌0.52%),收于59.88元。

  分析人士表示,5月30以来,市场开始大幅回调,截至上周五,上证指数已回调10.80%,在当前市场持续低迷情形下,部分上市公司对公司股票积极进行回购。回购期内公司择机买入公司股票,向市场传递了公司股价被低估的信号,有利于活跃公司股票二级市场的交易,对公司股价形成一定的支撑,如果回购股份依法予以注销,在公司经营状况不变的前提下,公司每股收益得到提升。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洋河股份、宗申动力、诺普信、兴森科技、报喜鸟、康力电梯和精达股份等7家公司推出股份回购方案,回购金额共计约19.31亿元。这7只实施股份回购个股中,除诺普信外,其它6只个股最新市盈率均低于行业平均值。宗申动力最新市盈率为17.83倍(所属交运设备行业平均市盈率为19.76倍)、兴森科技最新市盈率为27.79倍(所属电子行业平均市盈率为62.62倍)、洋河股份最新市盈率为10.27倍(所属食品饮料行业平均市盈率为17.03倍)、报喜鸟最新市盈率为8.02倍(所属纺织服装行业平均市盈率为22.76倍)、康力电梯最新市盈率为22.51倍(所属机械设备行业平均市盈率为36.48倍)、精达股份最新市盈率为26.51倍(所属机械设备行业平均市盈率为36.48倍)。

  具体来看,6月份以来,在大盘强势回调下,宗申动力、诺普信和兴森科技等3只个股纷纷发布了实施股份回购方案,兴森科技由于最新收盘价高于股份回购价格上限,暂未开始从社会公众处回购股份。6月5日,诺普信发布公告称,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的价格由不超过8.50元每股,调整为不超过5.60元每股,公司股价在实施每10股送5股派现1元的分红方案后,近期处于盘整状态。

  而宗申动力在6月14日刊登了《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报告书》后,股价也表现出了一定的抗跌性。6月14日以来,截至上周五,宗申动力期间累计涨幅6.72%,跑赢上证指数3.22个百分点(期间上证指数下跌3.50%)。根据公司的回购方案,在5月10日股东会通过后的6个月内以不超过6元/股和不超过2亿元资金回购不超过4500万股股份。

  另外,在此轮大盘调整过程中,报喜鸟、康力电梯、精达股份已经开始逐步回购公司股份。值得一提的是康力电梯,公司自2013年1月18日公告了《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报告书》以来,股价一路震荡上扬,截至上周五,股价累计上涨17.55%。报告书显示,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上限为11元,公司拟在12个月内回购23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21%。截至2013年5月31日,公布已回购约10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6%。(证券日报 乔川川)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