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2300点上方阻力渐增 低估值蓝筹股接过接力棒

2013年05月23日 08:22   来源:山东新闻网   战旗

    昨日股市收出十字星,但创业板在“风险提示”声中出现了急跌。不过,个股行情仍然相对乐观,且成交量继续活跃,这似乎表明短线A股仍不过分悲观。

    针对创业板公司近日来的集体亢奋,监管层再泼冷水降温:应深交所临时要求,一批涨幅巨大的创业板公司集体披露了风险提示公告,主要在于澄清市场传闻,为概念炒作灭火。受此影响,创业板指数大跌了3.15%,A股市场的反弹步伐也受到了影响,上证综指继续围绕2300点整数关口蓄势震荡。

    虽然部分公司发布了风险警示公告,但题材概念板块的炒作可能不会立即退潮,未来可能仍有反复。从投资安全的角度来看,未来市场投资风格逐步转换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随着题材概念股的鸡犬升天,其蕴含的估值压力越来越大,回调的风险也在逐步累积之中。经验显示,主板市场与创业板存在着一定的跷跷板格局。创业板指的大跌,使得主板市场相对活跃,部分热钱昨日开始转向传统产业股,从而使得沪深两市的成交量并未大幅萎缩,同时个股行情也仍然保持着相对活跃的态势。后市来看,较创业板50余倍的市盈率来说,主板市场20倍的市盈率颇吸引人,尤其是银行股、地产股、电力股等品种的市盈率在20倍,甚至部分品种只有不到10倍,这样的低估值就形成了A股的估值洼地。因此,主板市场的众多二线蓝筹股估值依然有较大的吸引力,随着未来宏观政策面的逐步转暖,主板市场的低估值蓝筹股有望成为后续资金关注的主要焦点。

    目前,权重股与成长股处在一个良好的互补关系中,而指数连续上涨后将面临短期调整,加上沪指即将到达前期小平台2345点附近,2300点上方阻力渐增,因此继续突破的难度有所加大,2300点附近仍有震荡反复的要求,而短线回调最多至2255点10日线附近。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