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蒙牛雅士利复牌双双上涨 乳业股集体上涨

2013年06月20日 07:01   来源:新民晚报   

    蒙牛斥资百亿全资收购雅士利拉开了国内奶粉行业的整合序幕。昨天,蒙牛乳业、雅士利股份复牌后股价大涨,其中雅士利国际股价上涨3%,报收3.43港元,蒙牛乳业则大涨6.89%,报收28.7港元。A股乳业股也出现普涨,伊利股份、三元股份、贝因美、光明乳业均上涨超3%。

    蒙牛乳业18日发布公告称将收购雅士利国际全部股权,现金收购价3.5港元,约溢价9.4%,涉资124亿港元,这也是中国乳业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并购。据东英证券最新统计,2012年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中,伊利市场份额7.2%位列第四,而雅士利市场份额4.3%,位列第七,蒙牛未入前十之列。蒙牛通过并购雅士利,将缩小与竞争对手的差距。

    蒙牛的百亿收购为乳业整合拉开了序幕,未来两年时间内,国内奶粉行业的兼并重组大戏将不断上演,有消息人士表示,国内乳业另一巨头目前正在与完达山和飞鹤洽谈并购事宜。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召集127家奶粉企业开会,也表示将引导婴幼儿配方乳粉优势企业实施强强联合、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同时,工信部计划利用2年时间,逐步完善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行业准入、全程监管和企业退出制度。分析人士指出,政府整顿奶粉行业利好乳业龙头股。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