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新三板扩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2013年06月20日 07: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邓映翎 19日在成都高新区透露,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扩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随时可能获批实施,交易细则也在紧锣密鼓地审定中,出台在即。

  邓映翎是在当天举行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培训会透露上述信息的。他表示,成都高新区拥有“面广、量大、质优”的中小企业,“库存”充足,基础良好。

  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邱旭东在会上表示,成都高新区已做好一切组织准备工作,将会在股份转让系统扩容方案获批的第一时间申请挂牌,实现“挂牌一批、改制一批、签约一批、准备一批”。成都高新区完善的企业培育辅导机制将为股份转让系统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备企业。

  目前成都高新区已锁定100家企业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后备库。其中,与券商等中介机构签约43家,完成股改27家(净利润200万元以上22家,500万以上16家,1000万以上10家),另有8家即将在2个月内完成股改。

  成都高新区还制定了《企业股份制改造及进入代办系统进行股份转让试点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安排专项资金对符合条件并进入代办系统挂牌的企业进行资助。对在股份转让报价系统成功挂牌的企业分阶段给予每户最高100万元补贴资金。企业在改制上市过程中将未分配利润、盈余公积转增股本且上市材料报经证监会发审会核准通过后,按企业改制上市转增股本过程中对高新区所做实际贡献给予扶持。入选重点培育计划的中小企业所获银行流动资金贷款利息补贴和担保费补贴由40%提高到70%,享受贴息贷款余额由500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成都高新区设立8000万元的创业天使投资基金,对纳入“天府之星”培育计划的优秀企业给予重点支持。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