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联重科昨天晚间发公告称与绑架案无关

2013年06月18日 07:15   来源:中国保监会   

    昨天晚间,中联重科发布公告,称有媒体报道中提及的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之子被绑架、被海关稽查事件均与中联重科无关。

    中联重科公告称,公司独立董事委托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共同就相关媒体报道中涉及中联重科的内容进行了调查。调查历时半年,结果是:《三一恨别长沙》一文称中联重科“炮制”了2009年“间谍门”事件,此表述与司法机关查明的客观事实不符。该文中提及的2012年“间谍门”事件,系三一员工涉嫌侵入中联重科汉寿工业园售后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器非法获取数据,中联重科向汉寿公安局报案符合司法管辖规定。

    公告称,文中提及的梁稳根之子被绑架事件与中联重科或中联重科员工无关。同时,文中提及的梁稳根之子被海关稽查事件与中联重科或中联重科员工无关。

    中联重科强调,2009年、2011年、2012年三起“间谍门”事件均已在不同程度上进入司法程序,独立董事尊重相关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及法院对三起事件已查明的事实。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