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福建推出三大惠台新举措 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2013年06月17日 07:32   来源:新闻周刊   

  福建省政府在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上宣布,福建省财政将拨出专款,用于开展台资中小企业助保金贷款,设立“促进海峡两岸科技合作联合基金”,资助台资企业和对台科技合作企业科研项目。

  这次福建省财政安排3000万元政府风险补偿金,与兴业银行合作,开展台资中小企业助保金贷款。该模式由符合银行信贷要求的台资中小企业按其贷款额2%缴纳助保金,企业助保金同政府风险补偿金共同组成风险池资金。进入风险池的台资中小企业可享受贷款抵质押或担保比例由100%降低为40%-60%的优惠。一旦贷款发生损失,则先由企业助保金偿还,企业助保金不足以抵偿部分,由政府风险补偿金和银行各按50%分担。

  凡是在福建省(不含厦门)3个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和6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中,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台资企业,从今年7月1日起,均可向当政府地台办或兴业银行提出申请。据了解,协议生效后两年内,将为台资中小企业发放助保金贷款30亿元,原则上单户企业贷款额度最高为500万元。

  从2013年至2015年,福建省财政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每年各安排2500万元,合计5000万元,设立“促进海峡两岸科技合作联合基金”,资助与台湾合作的研究课题,范围包括新材料与制造、电子信息、农业、资源与环境、人口与健康等领域的科研项目,重点就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联合寻求新突破,进一步吸引和集聚海峡两岸科学家开展科技合作。

  开展助保金贷款设立科技合作基金安排台企科研经费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