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贵州茅台大股东增持计划完成

2013年06月15日 07: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贵州茅台6月15日公告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实施情况,截至2013年6月11日,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增持期间,茅台有限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534,85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515%;本次增持完成后,茅台有限公司共持有公司股份641,698,212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1.8099%。

    贵州茅台去年12月份卷入白酒“塑化剂”事件,引发股价大幅下跌,此后12月12日,贵州茅台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012年12月11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以买入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452,50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36%。按当日贵州茅台股价测算,首次增持耗资超过8982万元。

    同时,茅台有限公司还抛出继续增持计划,拟自首次增持之日起算的未来6个月内,从二级市场上继续择机增持贵州茅台股份,累积增持比例不超过贵州茅台已发行总股份的1%(含首次已增持部分)。若按照1%的增持比例,按当时贵州茅台约200元/股的价格,贵州茅台的增持计划预计将耗资20亿元。

    不过,按照贵州茅台今日发布的公告,在首次增持45.25万股之后,至6月11日期间,茅台有限公司仅仅又出手增持了8.23万股贵州茅台股份,耗资约1600万元。而此次增持计划最终合计增持金额也仅为1亿元左右,离市场及公司披露的约20亿元逾期相差甚远。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受到高端白酒消费受限、景气下行等因素影响,自茅台有限公司2012年12月11日首次增持之后,贵州茅台股价便一直震荡下行,还在今年4月8日走出160元的低点,即使5月份迎来一波反弹,当前股价仍较12月初下挫近4%。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