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贵州茅台一季度净利增两成 预收账款降43.70%

2013年04月18日 07: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贵州茅台一季报显示,公司1-3月实现营业收入71.66亿元,同比增长19.11%;实现净利润35.93亿元,同比增长21.01%;每股收益3.46元。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0%,同比下降了1.21个百分点 .

  在“塑化剂事件”以及“限制三公”等因素的作用下,白酒政商消费受到明显影响,这一点也反映在贵州茅台预收账款的变化上。公司一季度预收账款合计28.67亿元,同比下降了43.70%,主要是由于经销商预付的货款减少所致。同时,由于一季度因实施价格垄断行为而被罚款以及公益性捐款,公司的营业外支出为2.52亿元,同比增长了6581倍。不过,一季度贵州茅台在广告上的投入仍不断增加,公司销售费用共计2.84亿元,同比增长49.39%。

  公司同日还对301车间白酒生产基地技改项目进行了调整。公司表示,随着生产规模不断扩展,项目原有建设规模已不能满足生产需求,公司决定对项目建设规模及进行调整。调整后,项目总投资由5.49亿元增加至9.22亿元,主要为增加工程建设资金。项目建筑面积从约10.25万平方米增加到约19.91万平方米。项目建设期限为2010年至2013年。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中级酱香型白酒6800吨,预计年销售收入15.61亿元,年利税10.87亿元,投资利润率为69.2%,投资利税率为109.6%,投资回收期为5.6年。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