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沪深300个股领跌 中国石油创历史新低

2013年06月14日 08:26   来源:大河网   

  在昨日的暴跌当中,权重股成为砸盘主力,沪深300指数暴跌3.39%,远超沪指跌幅。其中,曾被誉为“亚洲最赚钱公司”的中国石油出现放量暴跌,并创出上市以来的最低价8.03元。截至收盘,中国石油报8.11元,跌幅2.05%,目前股价只剩下其上市当日最高价48.62元的零头。

  昨日,中国石油A股开盘后迅速下挫,盘中最低跌至8.03元/股。此价再度刷新了中国石油上市以来的最低价,这意味着持有该股的103.57万A股股东悉数被套。中国石油的暴跌,不仅让股东全部被套,更直接拖累了大盘。大智慧统计显示,昨日该股拖累上证指数3.64点。

  分析人士对此指出,砸盘成为神秘之手惯用手法,利用大盘蓝筹股下跌拖累指数影响到个股股价下跌。但从该股本身来看,多家券商报告建议增持中国石油,其中一个重要理由是,一季度公司销售进口天然气及液化天然气(LNG)亏损144.5亿元,主要是受进口天然气数量增加及进销价格倒挂影响。而后续天然气价改若能顺利推进,公司管道板块的政策性亏损将有望缩小,整体业绩具有潜在上升动力。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