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国石油暴挫2.5% 创上市以来新低

2013年06月14日 09:42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本报综合消息

  中国石油昨日出现放量暴跌,盘中创出上市以来的最低价8.07元。截至收盘,中国石油报8.11元,跌2.05%,距离历史最高点48.62元,只剩零头而已。而港股方面,当日中国石油H股也呈下挫态势,跌幅超过4%。

  此前于5月2日时,中国石油A股股价也曾击穿2008年9月18日创造的8.39元/股低点,盘中最低跌至8.38元/股。当时有分析认为,此价创出中国石油上市以来最低价,这意味着持有该股的百万A股股东悉数被套。

  从市值上看,中国石油在A股上市之初,曾创下近8.8万亿元市值的神话,而以昨日收盘价计,市值仅剩下1.3万亿元左右。也就是说,6年不到的时间,中国石油的市值蒸发了逾7万亿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